师存武:正确对待虫草产业 走多种增收发展之路
来源:玉树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5-10-28 17:10:00 编辑:nqdj 浏览:135619

4月24日,杂多县组织召开全县虫草采集管理工作会议。州委副书记师存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宣读了《杂多县2015年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严明虫草采集期间干部纪律要求的通知》,县政府与萨呼腾镇、昂赛乡、苏鲁乡政府签订了《2015年度虫草采集管理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虫草采集管理服务工作事关全县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牧民群众切身利益。我们的干部、群众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发自内心地遵守好、维护好、落实好现行的虫草采集管理政策。全力以赴做好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努力实现保护生态环境、增加牧民收入、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杂多的目标。

师存武在讲话中说,我们要正确对待虫草产业。各级工作组、各乡镇、各部门要教育引导我们的牧民群众不要过度依赖虫草。虽然虫草是杂多县最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和经济优势,是杂多老百姓最主要的经济来源,不过,大家都知道,虫草市场正在萎缩、虫草产量正在逐年下降、虫草价格也呈现下滑趋势。过度依赖虫草资源,增收渠道过于单一,还要靠天吃饭,如果不早作准备,迟早有一天要吃大亏,要及早教育群众树立危机意识,“决不能躺在资源上睡大觉”。

师存武强调指出,要多向周边兄弟县学习,多动脑筋,肯于吃苦,积极发展以养殖、畜产品加工等为主的生态畜牧业,尝试多种职业,积极增加收入,通过辛勤劳动过上更为长久的好日子。各级干部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生产观,正确的消费观,把我们传统的主导产业恢复、发展、壮大,引导群众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其他产业中,投入到长期稳定的收入中。


上一篇:才让太:努力实现保护生态群众增收维护稳定共赢目标
下一篇:囊谦县:慰问调研暖人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