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务”做成“业务”
来源: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5-10-30 14:10:00 编辑:nqdj 浏览:147052

                                                                       作者:周刚


把“党务”做成“业务”,必须思想有支撑。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党务工作是党的工作的一部分,是党的建设的过程。从事组织工作,一定要把“党”放在首位、放在心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一切从党建大局出发,以党的利益为重,这样才能使党务工作有目标、方向明,才能做到两脚站得牢,不怕大风摇。

把“党务”做成“业务”,必须术业有专攻。要推出独特的。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这个全民创新的时代,一定要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通过磨炼基本功,学习好经验,结合本单位实际,不断推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新思路、新做法。山西党建工作传统优良、底蕴深厚,可挖掘的创新素材比比皆是。因此,一定要摒弃按部就班,求稳怕乱的旧思想,努力把山西党建品牌塑起来、打出去,这是全省组工人员的应有责任。

把“党务”做成“业务”,必须行事有方略。要讲方法,谋划好“怎么去办”。同样的一句话,声音高低不同,表达的意思层次就会不同,甚至是相反的结果。所以,对待工作一定要先入为主、置身其中地去琢磨;一定要多方征求意见,博采众长地去雕琢,这样才能使工作精益求精,才能实现把“党务”做成“业务”。

把“党务”做成“业务”,必须落实有声音。邓小平曾经讲过:“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是“为民、务实、清廉”。务实,就是指凡事都要落实。全省开展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脚点都在一个“实”字上。把“党务”做成“业务”,说一千道一万,最终落实到两横一竖一个“干”。把“党务”做成“业务”,就是要求我们扎实务实地抓好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作者系同煤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



上一篇:中组部等部门为何选派第一书记、怎么选、到村做什么
下一篇:电商做党建 有啥不一样 ——来自京东的报道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