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采取五项措施 扎实推进“三基”建设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6-03-31 16:03:00 编辑:nqdj 浏览:11128

根据“三基”建设“两年建成效,五年上台阶,七年大变样”的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囊谦县采取五项措施,扎实推进“三基”建设。

一是统一制定囊谦县村党支部、村委会各项规章制度。梳理了《村党支部的职责》、《村委会的职责》、《党员中心户职责》等二十八项制度,编译成藏汉两种文字统一印制并发放到全县69个村,进一步明确了村党支部,村委会、妇联、治保等基层组织的职责任务,细化了责任分工,严肃了工作纪律,规范了村级制度,统一了制度内容,强化了“有章理事,照章办事”的工作机制。

二是统一印制囊谦县村(社区)“两委”班子民情日记和县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情日记。结合“两基一强”和“一线工作法”民情日记的成功经验,统一印制了囊谦县村(社区)“两委”班子民情日记,督促村“两委”班子和县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群众,贴近群众,了解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统一印制囊谦县村(社区)党支部“三会一课”会议记录本。印制了“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提醒村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议,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讨论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当好“领头雁”。

四是统一印制囊谦县“党员中心户”开展活动记录本。党员中心户是联系党员、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夯实作风,密切联系党员服务群众,及时将党的最新政策、方针和涉及广大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政策传达到广大党员和群众当中,增强他们的工作的责任心,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印发了囊谦县“党员中心户”活动记录本,将“党员中心户”逐步打造为先进教育、科级推广、和谐稳定、民族团结的中心户。

五是统一制定囊谦县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三级联系薄。为进一步推动“一线工作法”和精准扶贫工作,切实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联点村、社区,了解群众疾苦,把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关心什么,反对什么,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服务群众爱心卡》、《联系群众贴心卡》、《反映问题连心卡》、《讲解政策暖心卡》为依托,着力解决下基层效率不高,计划目标不明确等问题。





上一篇:囊谦县以“三基”建设为抓手 不断夯实基层执政基础
下一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