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段发达部委一行莅临囊谦调研指导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6-04-30 10:04:00 编辑:nqdj 浏览:14685

4月27日至29日,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段发达同志一行调研指导组在州委常委、组织部长桑文俊同志,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索吉远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囊谦县八乡一镇调研指导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县委副书记李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秀娟全程陪同调研。

省州调研组先后赴东坝乡、尕羊乡、着晓乡、白扎乡、吉曲乡、吉尼赛乡、香达镇、娘拉乡和觉拉乡的23个省定贫困村走访调研。通过实地视察,与第一书记、乡镇负责同志和扶贫(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对我县各贫困村的基本情况、脱贫工作思路、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了解。

调研期间,段发达部委对我县精准扶贫工作和第一书记履职尽责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我县扶贫工作中存在各乡镇贫困村工作开展不平衡、第一书记作用发挥不一致等问题。他指出,扶贫攻坚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当前各级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其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政策性强,对干部的能力水平、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也是一项严峻考验。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好职、尽好责,为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积极的贡献。一要落实好“123”工作机制。建立单位与村的固定结对关系,形成一线有干部、后方有靠山的“一联”工作机制;建立单位党组织结对共建帮村、党员干部结对认亲帮户的“双帮”工作机制;建立治穷、治弱、治乱并举,没有盲区,不留空白,全方位覆盖的“三治”工作机制。二要做到精准施策。按照 “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原则,要因地制宜研究实施扶贫攻坚行动计划。三要落实好项目资金。有序“输血”,用心“扶智”、系统“造血”,把精准扶贫、建强班子、维护稳定统筹起来,协调推进。四要让驻村干部扎根基层,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引导贫困户“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大家的事情一起办”,坚决摒弃“慵、懒、散”和“等、靠、要”思想。

段发达同志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干部管理办法(试行)》,严格考勤,执行“年承诺、季报告”制度,加强对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的监督检查,督促扶贫干部到岗履职、发挥作用,保障好其工作经费和津贴。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的选配和动态管理,对工作积极、履职尽责、精准扶贫工作成绩突出的优先提拔重用,对工作散漫、擅自脱岗、精准扶贫不作为的要及时召回、调换。

在调研期间,慰问了卸任老支书,送去了党的关怀,让他们要继续发挥作用,积极投身到扶贫工作当中,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上一篇:县委书记张琨明下沉一线走访调研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