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创新学习方式 积极助推“两学一做”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6-06-22 05:06:00 编辑:nqdj 浏览:14240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囊谦县各级党组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指导,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突出学习教育基础,积极助推“两学一做”。

一是践行“百日抄党章”。每天坚持自学半小时并手抄一段党章党规,要求每名党员以一颗诚挚的心,坚持每天抽出半小时逐字逐句精读并抄写一段党章,并积极撰写学习心得,深刻理解并牢记党的纲领、党的宗旨等核心要义,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履行党员的义务,时刻警醒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以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做奉献,做一名忠实的共产党员。

二是开展送学上门。根据县委提出的“361”学做模式,充分利用虫草期间闲暇时间,通过组建宣讲团、开展讲党课等不同形式,深入村社采集点召集村“两委”班子以及党员中心户开展辅导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送学送教活动。

三是开设“流动课堂”。全县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中心户在每日虫草采挖结束后,利用1-2小时,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在不影响采挖前提下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

四是发挥微信平台作用。利用“秘境囊谦”、“共产党员”等微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号召,提出具体要求,转发学习内容,组织开展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

五是组织党章测试。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基础,编拟试卷,组织县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垂管单位380余名党员参加党章测试,进一步加快了党员对党章的理解和掌握。

上一篇:囊谦县打造“361”模式 促进“两学一做”教育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