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户牧民夏季转场驻村书记送生活用品进牧场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6-07-02 14:07:00 编辑:nqdj 浏览:14309

六月初夏伊始,高原虫草采挖已接近尾声,觉拉河谷牧草丰美。四红村三个社的百户牧民将开始赶着牲畜从春秋牧场向夏季牧场迁徙,这种迁徙就叫转场。驻村第一书记田万宝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提前对接协调民政等部门,将第二批5000斤面粉送到了四红村106户牧民家中。

觉拉乡四红村位于玉树州囊谦县东北部,距州府所在地结古镇约200公里,平均海拔3770米,年降水量500毫米,平均气温7.0℃。四红村下辖3个村社,全村228户1253人,牲畜2879头。牧民们要从春秋牧场向夏季牧场转场,迁徙的距离从十几公里到几十公里不等,牧民们赶着成群结队的牛羊到路途遥远的牧场,就是为了赶上这育牧的黄金季节。因为这里≥5℃的气温天气只有105天,年无霜期仅4个月。

针对四红村牧民牧场转移,居点分散又路途遥远,期间生活必需品及劳动力不足等情况,驻村第一书记田万宝主动向囊谦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汇报情况,组织觉拉乡政府、四红村委及团组织有关干部,协助百户牧民做好转场服务,不仅帮助牧民转运牲畜,生活用品及交通工具。到达牧区后,还组织村镇干部及青壮年牧民,将5000斤面粉逐一发送到106户(77户贫困户、29户低保户)中。确保牧民群众在夏季牧场生产生活顺利进行。

“转场的路上困难多,风险大,气候恶劣,天气又变化多端,到了夏季牧场要抓住宝贵的育牧黄金季,就没法跋涉远路去购买生活品。我们往年搬家困难重重,今年6月份村镇干部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为我们提前准备好了面粉等生活必需品。还帮我们组织转运,多亏他们帮助,我很感谢他们。”康达社牧民公托丁吉说。

“七一”建党节前夕,田万宝同志组织村委及团干部走访慰问了困难牧户群众和老党员牧民,送去了党组织的深情关怀。期间,田万宝一行行程60余公里,先后深入江达社、康达社及四红社贫苦牧民及老党员牧户家中,向他们送去了米面、蔬菜等生活物资,详细询问了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实地查看了棚圈建设、牲畜喂养及黑青稞和芫根的种植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牧民群众对村委及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四红村党员活动室商讨了下一步警民共建具体措施和发展方向,立足于帮助贫困牧户脱贫致富,通过帮扶增强牧民自身的“造血”功能,让牧民群众生活更加充裕幸福。

驻村书记心存社情民意,提前谋划部署,解决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难题,为大家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赢得了广大牧民群众的赞誉。



上一篇:囊谦县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找差距增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