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委组织部“五个主动作为”全面谋划全县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03-10 00:03:00 编辑:nqdj 浏览:15261

2017年来,囊谦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认真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囊谦党建现状,以全面落实基层党建七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坚持“五个主动作为”,全面谋划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在抓好党员学习教育上主动作为。全县上下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代表和省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精准扶贫、“三联四做”活动等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个人研读、集体学习、组织培训等方式,学深吃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在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上主动作为。从3月7日开始,开展组织部长深入全县10个乡镇69个村、8个社区就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党建工作项目化、“三联四做”活动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内组织生活,深入研判解决村(社区)“两委”班子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矛盾,确保实现换届后的“两委”班子 “思想政治素质好、执行政策能力强、推动发展能力强、处理问题能力强、服务群众能力强”的标准要求,严格程序、严格标准,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和村“两委”班子,把村级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不断提高党的组织、队伍和工作的战斗力、凝聚力。

三是在抓好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上主动作为。以“六大纪律”为准绳,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力度,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约谈、早提醒,及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对党员组织隶属关系和党费收缴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对不合格党员及时进行处置,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管理规范化水平。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四是在抓好党内生活规范上主动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常态化、组织生活、民主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强化党内监督,不断促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化和规范化。

五是在抓好落实责任上主动作为。全面领会“抓好基层党建是各级党委的政治责任,是党委书记的最大政绩”论述的深刻内涵。由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落实“三包”结对认亲帮扶制度。定期召开党建联系(推进)会,认真贯彻执行“三述三联”制度,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完善落实《村规民约》,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自我管理、教育、服务、约束能力。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确保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化运转。


上一篇:深入一线 认真调研 真情慰问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