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严明 两个必须 三个规范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03-17 11:03:00 编辑:nqdj 浏览:15492

---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农牧民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3月的囊谦,依然处于寒冬之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有军同志亲自带领组织部门干部,按照“联系基础、联系实际、联系群众、认真调研、真情慰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的原则,深入基层村社、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党员家中进行调研,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以“一个严明、两个必须、三个规范”的要求,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农牧民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一个严明”。旨在严明村级换届纪律,为确保今年的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给换届工作打好“预防针”,陈有军同志调研期间,始终强调:广大党员以及群众要严守换届纪律、坚决杜绝以家族、宗族势力干预换届选举,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将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打击。

“两个必须”。一是必须强化党员意识,基层党员特别是村“两委”班子成员必须强化党员意识,思想上拥护党、行动上紧跟党的步伐;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保持党员的政治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必须强化法纪意识;共产党员是一支有着铁的纪律的部队,这种纪律性要体现在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行动中。广大党员要从思想上确立依法治国、依法办事的观念,在约束好自身的前提下,教育引导身边的群众学法、知法、遵法、守法。

“三个规范”。一是规范阵地建设。针对个别村级活动场所不够整洁,设备管理、各项制度不够规范等状况,要求乡、村两级党组织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活动场所的管理与维护,确保场所发挥阵地作用。二是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明确各党支部书记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本地区实际合理安排活动时间,严格活动程序,确保“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三是规范台账管理。要求各党支部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各项工作进度有据可查、有循可依。

上一篇:囊谦县委组织部“五个主动作为”全面谋划全县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