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委组织部坚持问题导向 健全规章制度明确部门职责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11:05:00 编辑:nqdj 浏览:79116

为全面落实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保证组织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囊谦县委组织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明确部门职责。

一是严明制度。为了进一步规范会风会纪,规范干部请销假制度,提高干部加强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执行力,县委组织部不断提升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从组织部会议制度、财务制度、国定资产管理、人事档案管理、党费使用管理、干部学习、考勤等方面严明组织部规章制度,严格明确部门职责及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作风。

二是规范行文。严明行文规定和程序,坚持“谁起草、谁校对、谁负责”的原则和分级负责、逐级把关审核制度;外来公文的启封、签收、登记、呈送阅批、阅办、阅知,收发员随时掌握公文去向,避免漏传和丢失;内部文件的上呈、下发和平行发文,报请部长签发,副部长催办,做到不遗漏任何一份文件,不拖延任何一家事情。

三是强化信息。进一步加强信息简报的规范管理,指定专人全面负责组工信息的收集、撰写、编辑和审核工作;对十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报送的简报信息及时分类,归纳梳理简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建立信息报送奖励机制,信息员每月对上级采用的信息数量、撰写人进行统计,组织部通过适当的奖励,激发上报信息的工作积极性。

四是规范档案。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县干部人事档案,严格遵守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指派专人负责档案的管理工作,档案管理员从档案的接受、转出、查阅、借阅等各环节上严守把关;凡是查阅干部档案,必须在指定的查阅室查阅,对违反规定擅自允许查阅档案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是精简公务开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节俭、增效”为目标,强化廉洁意识,精简三公经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严从紧控制公用经费支出、管理和使用情况严格执行各项费用支出审批程序和财务“收支两条线”,坚决杜绝奢侈浪费现象加大责任追究制。

六是强化问责。严格按照依法行政的要求,在执行公务活动中,以实事为依据,以政策法规为准绳,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切实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承办工作做到雷厉风行、迅速办理;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上一篇:囊谦县推举五项措施 推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常态化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