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教育系统深入推行“四个坚持”工作机制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17:09:15 编辑:nqdj 浏览:16579

囊谦县教育局党委深入推行“四个坚持”工作机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的贯彻省、州、县教育决策部署,着力破除影响和制约教育均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补齐发展短板,解决突出问题,制定出台了《囊谦县中小学教师聘用和交流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根本保证,牢牢把握办学方向。立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党对教育的领导全面加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落实。

二是坚持深化改革根本动力,逐步建立规范有序的中小学教师招聘和交流制度,全面提高教师整体素质为核心,建立科学、灵活、人文的用人机制,缓解部分学校教师数量不足、学科不配套、师资力量相对薄弱的矛盾。

三是坚持服务教师根本导向,通过“师择、局荐、校聘”工作机制与“一箱三卡”工作有机结合,开通机关基层“直通车”,实现教师沟通面对面,服务教师零距离,彻底解决联系和服务教师“最后一公里”问题。

四是坚持人民满意根本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统筹城乡教师资源均衡配置,平衡学科结构,缩短城乡教师资源差距,全力推动囊谦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囊谦县积极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充电”“补钙”
下一篇:囊谦县以“学以致用 以行鉴学 朝闻夕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