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抓转强减取倡”狠抓组织部门机关效能建设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12-12 21:12:11 编辑:nqdj 浏览:18893

为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提升组织部门工作效率,囊谦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抓、转、强、减、取、倡”六个方面,全面加强组织部门机关自身建设。

一是抓学习,建设学习型机关。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参与培训、讨论座谈等形式,进一步调动组工干部学习领会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积极性。建立完善部机关学习制度和述学评学制度,从而提高组工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转变职能,建设高效机关。制定了办事一责,严格要求组工干部做到:今天的事,今天办;能办的事,马上办;困难的事,努力办;复杂的事,梳理办;限时的事,计时办;琐碎的事,抽时办;分内的事,主动办;个人的事,下班办;所有的事,认真办。

三是强化联点帮扶,建设务实机关。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三包”结对认亲帮扶机制,严格落实“85321”帮扶制度,深入联点乡镇、结对帮扶家庭开展走村访户帮扶活动。为娘拉乡多伦多等村解决了面粉1万斤、大米3千斤、棉大衣30件、藏服20件、清油50桶、棉鞋100双,帮扶资金1万元。

四是减少办公开支,建设节约机关。加强办公设备的管理和使用,减少车辆燃修费开支,严格执行“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实行副职审批财务制度,从而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个电话做起,养成节约的良好风气,牢固树立时间观念和节约意识,力求用最少的成本,取得最好的效果。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党务、政务公开,拓宽公开领域,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切实保障党员干部和群众观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五是取信于民,建设诚信机关。通过规范工作程序,量化服务标准,建立完善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AB岗制、一次性告知制、一站式服务制、离岗告示制、责任追究制等九项制度,认真对待和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困难,确保机关运转规范,公正和诚信。

六是倡导协作精神,建设和谐机关。坚持做到分工不分家,工作上相互支持协作,努力营造团结和谐,严谨朴实,紧张有序的工作氛围,增强机关工作合力。同时开展各种丰富多彩娱乐活动,丰富组工干部业余生活,培养良好的志趣爱好,陶冶组工干部情操,为自身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塑造组工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上一篇:囊谦县举办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