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委组织部“四个到位四个确保”全面完成2017年党内统计工作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21:12:59 编辑:nqdj 浏览:20504

为了确保全县党内统计工作按照省州组织部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囊谦县委组织部从“四个到位四个确保”部署。截止12月4日,全面完成2017年党内统计上报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确保党内统计工作认识到位。根据州委组织部要求,县委组织部先后召开2次专题会议,组织部长亲自安排部署今年党内统计工作。要求党内统计工作3年内不能更换党内统人员及先调后换、以老带新。同时,选派具有2年以上党内统计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参加省州2017年党内统计工作培训会。在统计过程中,组织部长对统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促检查,对统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及意见。

二是业务指导到位,确保党内统计人员业务熟悉。省州2017年党内统计培训会结束后,县委组织部党内统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全县13个党(工)委进行指标体系解读,手把手进行业务辅导。通过精心的业务辅导,让他们掌握了业务技能,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党员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而形成全县工作合力。统计工作中遇到问题,能够主动与组织部党内统计人员及时联系,并在第一时间得以解决,确保统计的准确性。

三是数据更新到位,确保党内统计准确率。在今年的党内统计工作中,县委组织部起草《关于认真做好全县2017年党内统计工作的通知》及制作相关表格下发给全县各党(工)委,要求对照《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党员花名册》、《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台账》、《发展党员登记表》、《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等资料,结合实际党员人数变动,及时对广东版党内统计管理系统数据库中的党员及党组织关系进行实时更新,做到不漏统一名党员,不误入一条信息。

四是审核把关到位,确保党内统计的高质量。在报表录入、统计汇总、审核效验过程中,参照去年数据进行人工审核,充分考虑实际因素,完善数据说明报表的填写,按照“有数据、有出处”的要求,层层审核把关。通过严格审核把关党内基本情况、党员队伍和党组织增减变化情况以及党内组织生活和执行党内法规等情况,确保了全县党员信息数据的准确、真实、完整,切实保证了报表质量。

上一篇:囊谦县坚持“四强化四到位”确保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