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到位四确保 全面巩固村级换届成果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1-03 22:01:35 编辑:nqdj 浏览:24693

为进一步巩固村级组织换届成果,促进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高效履职、规范运作,囊谦县结合本地区实际,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以“四到位四确保”举措,全面巩固和深化村级组织换届成果。

一是班子交接到位,确保工作无缝对接。截止目前,全县77个村(社区)“新老班子”在村(社区)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下,依法完成了印章、办公设施、财务账目、固定资产、经营资产、档案资料的移交,通过严格审核把关、逐一登记交接,确保了手续规范,有据可查。同时,就遗留问题和村(社区)发展思路等方面对新一届班子进行了指导,确保了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

二是回访疏导到位,确保离职不离责任。通过走访慰问、个别谈话等形式,做好卸任及落选村干部的回访和思想疏导工作。对因到龄卸任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统一颁发刻有“光荣卸任、荣耀一生”的纪念杯以及卸任证书,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同时由乡镇党委负责同志与其谈话,做好思想工作,促其继续发挥余热,协助新一届班子的各项工作。对落选的村“两委”成员,由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第一书记和包村干部做思想教育工作,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和对待换届选举工作。

三是全员培训到位,确保素质能力提升。在全县范围内组织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双语”讲师团,以“强培训、增素质、提能力”为原则,以十九大精神、党性教育、日常业务、警示教育和反腐倡廉等为重点,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进行了全员培训,切实提高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党性观念、政策意识以及履职能力。

四是制度建设到位,确保规范履职尽责。换届指导组及时督促指导新班子修订完善工作制度,特别是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四议两公开”、干部学习制度、联席会议制度、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印章管理制度和村规民约等为主要内容的基层民主决策与监督机制,确保新一届班子做到依章办事、民主议事。


上一篇:囊谦县各乡镇陆续开展新一届村(社区)“两委” 班子成员任前培训工作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