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三项举措”切实加强“三基”建设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1-05 22:01:37 编辑:nqdj 浏览:12654

为切实加强“三基”建设,囊谦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上,采取“三项举措”扎实推进“三基”建设。

狠抓理论学习,加强培训,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明确“二.五”学习日制度,组织开展以自学、讨论学、交流学为主要形式的理论学习活动,撰写读书笔记。同时,为拓宽全县党员干部学习知识面,县委组织部及时征订并下发最新党建读物1000余册,并组织开展全县党员干部培训,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大精神,省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学习,全县共组织县、乡、村干部培训班7期,培训人员1135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

广泛深入调研,督促落实,改善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县委组织十乡镇干部及县直包村联点干部,以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工作为重点,干部们走村入户,深入农牧民群众家中开展大调查、大调研活动,及时掌握基层实际情况,为定位谋划发展思路及制定规划,提供准确的基础资料和数据。同时广泛征求了农牧民群众对加强“三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总整理农牧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并反馈给相应的乡镇及相关部门,督促解决落实。同时,为更好地解决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中心作用,深入推进“一箱三卡”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宽了为民服务渠道。

强化纪律监督,完善机制,狠刹慢作为、不作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进一步细化了《囊谦县干部结对认亲服务群众制度》、《囊谦县乡镇工作基本规范》、《囊谦县机关干部行为规范》等制度,严格要求全县党员干部配戴上岗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此举措有力的改进了干部职工慢作为、不作为。同时,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抽调人员组成督查小组,不定期在县直各单位及乡镇内检查干部在岗情况,严格上下班签到制度,有力的缓解了干部职工迟到、早退、脱岗等现象。

上一篇:增添社区办公设备 提高社区服务能力——囊谦县为县辖8社区新增办公设备
下一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