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23:01:27 编辑:nqdj 浏览:12436

近年来,囊谦县始终围绕“融入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作为精准扶贫工作总体思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促使党建促脱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实施观念扶贫,推进“富脑袋”与“富口袋”同频共振。组建“局长宣讲团”“老年文艺队”走村入户,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宣传教育,切实转变农牧民群众思想观念,增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理念,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为从根本上改变贫困面貌和彻底“拔穷根夯实了思想基础。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凝心聚力、整体推进的大扶贫格局初步形成。投资316万元的“雨露计划”及短期技能培训正在有序实施。

二是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助推精准扶贫。在全县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共投入资金5012万元,用于产业园区、异地搬迁、资产收益等项目配套建设,切实发挥了县级财政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撑作用。

三是着力打造金融支持精准扶贫的“囊谦信用扶贫”模式。2015年囊谦县在全州率先被评定为信用县,与循化获取并列第一信用县的殊荣。累计发放金融扶贫贷款6185万元,县级金融扶贫风险防控资金到位1200万元,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工作走在了全州前列。

四是实施安居工程,实现了贫困群众住有所居。2016年投资1.9亿元,建设366套棚户区改造工程;投资7500万元,实施农牧区危房改造项目,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的住房困难。投资13055万元的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可于年内实现入住。

五是产业扶贫效果良好。按照贫困户意愿,与西宁新千国际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2017年到户扶贫产业项目商铺认购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4174万元。囊谦县黑青稞啤酒厂、囊谦县达娜芫根饮料厂有力带动了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投资300万元的囊谦县白扎乡巴麦村旅游风情园扶贫项目主体已完工。投资1500万元的扶贫产业园区项目,可于近期投入使用。全县38个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整合流转草场153万亩,整合牲畜10.67万头,专业合作社经营体制和管理模式不断健全。

六是对口帮扶工作有序推进。切实加强与北京市西城区的衔接汇报,签订了《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初步落实帮扶资金950万元。脱贫攻坚的强力推进,为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上一篇:囊谦县召开北京对口支援乡镇“温暖工程”项目推进会
下一篇:盘活沉睡资源 助推乡村蝶变 ——囊谦县以村集体经济引领乡村振兴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