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按照“五个要求”不断提升组织力持续夯实基层基础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3-30 23:03:53 编辑:nqdj 浏览:51940

为贯彻落实省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囊谦县认真按照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的“五个要求”,不断提升组织力,持续夯实基层基础。

一是坚持在典型引路、持续推进“三大工程”方面。继续深化和挖掘先进典型,深入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晒成绩亮承诺作表率”、“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学党章、学宪法”等活动。挖掘表彰一批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维护稳定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事迹和模范人物,使全县上下形成学习先进事迹、争做模范人物的良好局面。持续提升“三基”建设新内涵,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凝心聚力工程”、“强基筑底工程”、“达标提升工程”。通过开展制度建设、党员干部培训、服务性党组织建设、机关作风整治、岗位练兵等活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执政能力、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全县各级干部提高适应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赢得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坚持在抓好支部建设、强化政治功能中提升组织力方面。坚持两头带中间,建立实施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工程,建立符合囊谦实际、体现分类要求、能够定量评价的定级标准,用科学的指标体系,将全县161个党支部进行精准分类定级,努力实现支部进位升级目标,推动先进支部巩固提高、中间支部提档升级、后进支部整顿转化,发挥好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依托青土村党性教育基地、县委党校和“三基”干部学院等培训机构对全县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全覆盖。

三是坚持在严格党员管理、纯洁党员队伍提升组织力方面。积极建立在职党员、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农牧民党员、生产工作一线党员分类管理体系。严把党员“入口关”和政治关,落实政治审查制度。要求每个村至少培养3名入党积极分子,重点贫困村至少有1名党员发展对象。组织实施青年人才入党培养计划,加大从“两新”组织中发展党员。重点对发展党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治。稳妥有序开展全县党组织、党员信息集中排查完善等工作。举办全县党员管理信息及发展党员工作培训班,通过培训使全县组织员和党员信息系统管理员做到了“三清楚三明白”。

四是坚持分类指导、统筹推进中提升组织力方面。抓好村级党建,重点是抓好党建促脱贫、促乡村振兴,脱贫期内,贫困乡镇党政正职保持相对稳定。加强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选派调整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面完成全县69个村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的选派调整工作,严格按照《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管理办法》进行管理。修订完善村(社区)“两委”工作职责、议事规则,推动了新一届村级组织履职尽责、规范运转。扎实有效抓好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切实解决机关党建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

五是坚持在创新方式方法、提高保障水平中提升组织力方面。按照着力建设智慧党建的要求,组织实施了党员管理信息化工作。目前,全县党组织信息、党员管理信息在全国党员管理系统内进行管理,省内可以在网上直接转接党组织关系。持续推进“五级联动讲党课”、“一箱三卡”、建立健全基层组织网格管理模式等工作。着力建设“囊谦党建”门户网站为骨干,积极建立囊谦党建等新媒体为载体的微信公众号。对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年度报酬和正常卸任的村干部按照省州标准和要求严格执行。

上一篇:“五强化五促进”切实做好党员信息系统管理维护使用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