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从五个方面加强大学生“村官” 培养管理工作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3-30 23:03:29 编辑:nqdj 浏览:55225

为了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维护稳定、新农村新牧区建设中的作用,囊谦县从五个方面加强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传帮带,促进角色尽快转变。采取乡镇干部“一对一”传帮带的方式,指定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好的乡镇干部为大学生村官当“辅导员”,传授群众工作经验,帮助开展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基层工作能力。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机关干部及一些经验丰富、资历较深的老干部对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培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加深对农村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三是强化实践锻炼,提升综合能力。结合大学生“村官”专业特长,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给大学生“村官”交任务、压担子,增强了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责任感,使大学生“村官”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发展。

四是强化督查指导,促进履职尽职。通过不定期的走访,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跟踪了解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工作等情况,把平时考核、组织考核与群众评议结合起来,作为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五是强化考核激励,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积极推行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制度,建立健全有效的激励机制,考核优秀的大学生“村官”,享受“三个优先”,即发展党员优先、纳入村级后备干部优先、推荐荣誉优先。


上一篇:开展突击查岗 严肃工作纪律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