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扎实开展“一报告两评议”活动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4-03 23:04:43 编辑:nqdj 浏览:59435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监督工作,提高县委选人用人公信度,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要求,近日,经请示州委组织部同意,囊谦县在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认真开展了“一报告两评议”活动。县委委员、省州党代表、党员老干部、党员人大代表,党员政协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乡镇主要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142人参加,县委副书记马福良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县全委会做报告。

会议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标准。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严格用好“四凡四必”,前移关口,动议即审、该核早核,既不放过有问题的干部,也不耽误没问题的干部。二是严肃工作程序。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健全完善干部选任工作流程和全程纪实制度,把从严规范操作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各个环节,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三是注重用人导向。大力培养复合型干部,不断提升班子“专业指数”,使干部素质整体适应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推动“四个转变”和囊谦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和本地民族干部的培养,扩大选人用人范围,比优秀、看匹配、评公认,将优秀的干部选到最适合的岗位上来。四是改进识别方法。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采取实地考察、延伸考察、专项调查等方式,全面掌握干部的真实表现,着力提高考察识别干部工作的质量,防止简单以票取人。积极探索“为担当者担当”的保障机制和“为干事者搭台”的正向激励机制,关心爱护基层一线干部,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五是加强干部储备。建立完善全县35岁及以下年轻干部、非主体民族“双语”干部信息库、干部成长档案,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来源广、专业优、结构强、状态好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六是加大培训力度。研究制定《2018—2022年囊谦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围绕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深入研究,在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层次、方法上进行创新,依托县委党校、“三基干部学院”青土党性教育基地载体作用,补齐干部能力短板。七是坚持严管厚爱。把干部四个意识、政治纪律、报告重大事项、在岗率作为监督管理的重点,对干部强化管理约束的同时加强关怀激励,褒奖和重用那些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2017年度全县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和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并对县委2017年度新选拔任用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工作成效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开展“一报告两评议”活动,充分体现了县委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民主意识和主动接受监督意识,有利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高群众满意度。

上一篇:囊谦县从五个方面加强大学生“村官” 培养管理工作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