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三深三谈”扎实开展大调研活动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23:04:31 编辑:nqdj 浏览:14014

囊谦县在“大调研”活动中,为切实找准各项工作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完善措施,通过开展“三深三谈”活动,扎实开展“大调研”活动。

一是深入联系点谈问题。全县各级党政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深入联点乡镇、部门、单位,“三包”结对认亲帮扶户,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带动和引领农民致富、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农副产品销售、就业创业、农业结构调整、五保供养、村级资金管理、丰富农民业余文化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并结合各地实际,制度能够切实可行的方案,努力解决群众所盼所思所需所急。

二是深入农牧户谈心声。全县各级党政企事业干部职工始终把了解和把握民情民意,作为履行职能、密切群众联系、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汇集民智、积聚民力的“直通车”和“快车道”。心系群众,主动作为,深入基层倾听民声、了解民情,虚心对待百姓批评,以实际行动作为回声,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听群众诉求当成一种情怀、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克服急燥情绪,以平民之态、平和之气,真正听取群众的呼声,对群众的意见要听得着、听得真、听得进、听得全,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从群众的呼声中听出责任和义务,了解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找到改进工作的方向,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是深入群众谈思路。深入“两代表一委员”、“三老人员”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贫困农牧户、脱贫致富户、典型模范户、返乡知识青年、退伍军人当中,开展“总结新亮点,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活动。围绕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村级集体增收、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综治维稳、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内容为主题,积极听取群众的看法和所盼,并结合实际,广泛征求建设新囊谦的发展思路和打算,真正把访谈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为囊谦的发展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确定基调打下良好基础,全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

上一篇:囊谦县组建七支队伍深入一线开展大学习活动
下一篇:囊谦县以“绣花”功夫开拓党建新局面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