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四项举措”加强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23:04:28 编辑:nqdj 浏览:41459

为全面整改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工作反馈意见,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党内政治生活、基层党建和机关党建等各项工作抓在经常、严在过程、落到实处。囊谦县以“四项举措”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

一是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党组织存在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调查研究不深,创新思维缺乏,党建工作抓的不够,理论学习抓的不扎实,钻研不深,党建工作缺乏活力。没有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没有专题研究党建工作的7个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约谈。

二是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部分党组织存在“三会一课”制度流于形式,一些县级领导干部长期不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一些党支部不经常召开支部会议,学习次数少,学习记录、研究工作的会议记录混在一起。部分支部在近年来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中有图形式、走过场的现象。并对8个重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

三是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函询。部分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职责不清、任务不明、措施不力,支部活动形式单一老套,有娱乐化倾向;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态度不端正,读书笔记由他人代写,心得体会抄袭现象。许多党员干部每次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下次还有,整改不彻底;对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缺失。对33个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

四是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部分乡镇党委和机关党支部会议记录、学习记录存在的补录现象,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规范,发展党员过程中各个环节把握不准、内容填写不全、入党材料缺少等现象的3个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进行诫勉。

通过“四项举措”加强巡视整改,全县各级党组织对党内政治生活、“三会一课”、党员干部学习氛围、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的重视程度有了很大改观。截至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按照党内规章制度、文件精神、会议安排稳步推进。下一步,囊谦县进一步加强对各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并认真做好约谈、提醒、函询、诫勉及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开展、督导和落实的长效机制。


上一篇:囊谦县全面督查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