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以“绣花”功夫开拓党建新局面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7-24 17:07:24 编辑:nqdj 浏览:4757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拓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提升”活动,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作为组织工作的总要求,以“绣花”功夫,深入基层不断开创囊谦组织工作新局面。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引领发展能力。以“一箱三卡”工作机制为载体,深入开展“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全面及时地了解和掌握广大农牧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期盼和意见建议,围绕“意见建议有人听、困难问题有人帮、党的政策早知晓、村级事务人人知、党员群众心连心”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以及期盼愿望,确保反映民意有去处、表达心声有回应,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截止目前,设置有话给党说信箱146个,发放“三卡”12000余份,协调解决广大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190余件。

创新绩效管理机制,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制定出台囊谦县村“两委”绩效考核办法。采取定性考核和定量考评相结合、平时考评与年终考评相结合、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以奖优惩劣、责酬挂钩为原则,就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政治立场、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等4个大项及16个小项的目标责任进行了细化和量化。

结对共建送温暖,走访慰问暖民心。积极慰问“三老”人员。由县级联点领导深入联点乡镇、部门、单位、村(社区)开展慰问活动;县直各党组(委)深入所属机关单位、结对认亲帮扶村(社区)开展慰问活动;各乡镇、各单位积极开展“双帮”慰问工作,对联点户进行慰问走访。组织、老干等部门深入省内各市州所辖兄弟市县及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对长期居住在省外的离退休人员进行了慰问,截止目前,慰问老干部老党员110余名,送去慰问金5.5万余元。


上一篇:囊谦县委组织部督查县直机关42个党支部 党建工作的落实情况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