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全力落实村级换届“回头看”,助推脱贫攻坚“创实效”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9-03 15:09:16 编辑:nqdj 浏览:52862

为进一步巩固村级换届选举成果,切实增强村集体基层组织力,全面回顾换届以来村级组职工工作运行情况,认真摸排存在的问题,重点聚焦推动“双覆盖”常态化、强化村“两委”班子业务运营能力,狠抓基层民主建设,加大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切实推进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为脱贫攻坚任务注入源头活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村级换届“回头看”工作,并取得了以下成效:

一是区域统筹、做强村两委。通过基层党组织和群众强化了村“两委的统筹协调功能,明确了村两委的主要职能是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推进了基层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优化了内设机构设置,从县直机关精简和统筹了8个社区和69个村,夯实了基层力量。

二是重心下移、夯基固本。坚持推进择优选派干部赴州、县“三基”干部学院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熟悉党建、热爱党建、会抓党建的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争取做到了思想政治工作下沉、制度建设下沉、人员力量下沉和教育培训下沉,按照培训阵地、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培训师资、培训考核“五个统一”标准化模式对新换届的村级干部进行了全员轮训。细化实施了“三会一课”制度、“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学习教育,创新了党课方式方法,组建了“学做”讲习团,送党课到基层支部常态化,实施了综合分析和考核结果与评选评优奖惩措施,对表现较差的3个村采取了领导包干、派驻工作组等形式加大整转力度。

三是系统集成、攻坚破题。乡党委负责制定目标任务、检查督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和村党委负责抓好区域统筹、组织实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兜底管理作用。建立健全了整体平推机制,协同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全面高效开展,为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添砖加瓦。


上一篇:玉树州基层党建暨抓党建促脱贫现场观摩会 在囊谦县隆重召开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