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推进党建,奋力谱写“党建促脱贫”新篇章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9-03 16:09:41 编辑:nqdj 浏览:16580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吉尼赛乡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具体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汇集本乡全部之力,强化党组织建设基础保障等,积极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各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一是抓好“三个一线”促脱贫。历练党性、宣传政策、精准发力,实行党委委员结对帮扶到村、社、户三级精准扶贫工作机制,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明确上级领导干部帮扶目标和帮扶措施,定期与不定期的对工作队的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督查,增强责任意识,助推精准脱贫。

二是打造“新型模式”扶真贫。强化组织保障功能,压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努力打造推动“山水画廊吉尼赛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秉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经济”的科学理念。乡党委带头聚焦中心工作,一门心思谋发展抓重点,打造旅游产业的发展。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实施、部门协同作战、全乡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为更好推进绿色发展与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制定了相关的“方案”和“路线图”,并每季度开展评选“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党员示范点”等活动。

三是落实“专业合作”谋发展。以“党建引领,村社共建”为理念,创新打造“党建+合作社”模式,助推农村产业快速发展。通过党建引领合作社,合作社强基惠农,放大党委组织和党员在产业链条上带民致富的作用,推进农牧民产业蓬勃发展,鼓励党员与群众开展“结对子、一帮一”活动,发挥技术上传、生产上帮、作风上带的作用。成立了吉尼赛乡瓦作村麻格社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将优秀党员聚集在产业链上,发挥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使合作社真正成为了“兴村富民”的战斗堡垒。

上一篇:“三微”创党建 推进脱贫保生态
下一篇:盘活沉睡资源 助推乡村蝶变 ——囊谦县以村集体经济引领乡村振兴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