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秉持“五个理念”创新“五项载体” 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10-11 16:10:09 编辑:nqdj 浏览:42948

近年来,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囊谦县立足本地区党建工作实际,秉持“严、实、细、热、活”五个理念,创新“五项载体”,进一步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切实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为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强党性、提能力、活支部、促履职的“特效药”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强心针”。

一是以创新“基层组织十二条标准”为载体,进一步细化和量化党员以及党组织各项日常制度,确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起来。通过制定下发基层党员通俗、易懂的藏汉双语版本《囊谦县基层组织十二条标准》600余册,就“三会一课”制度及主题党日活动等相关要求进行了充实和细化。

二是以创新“一箱三卡”工作机制为载体,打通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起来。在全县146个支部设置有话给党说信箱,征集广大群众对党组织的心声和诉求,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及时梳理协调和积极帮助解决。

三是以创新“五级联动”讲党课机制为载体,进一步发挥党课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突出作用,确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细”起来。即县级联点领导、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扶贫“第一书记”、包村工作组组长组成的“五级联动”讲党课机制,以分类、分层、精准的讲党课模式,切实把党的“好声音”传到最基层。

四是以创新青土村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为载体,打造党员干部党性“熔炉”,确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热”起来。深入挖掘整理全州第一个基层农牧区党支部青土村党支部的形成、发展以及历史沿革,对青土村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全面的布置,切实把青土村党性教育基地打造成集党性教育、红色革命、孝道感恩、礼仪文化、廉政建设等五位一体的党性教育基地;截止目前,共有750余名各级各类党员干部通过体验感悟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接受了党性教育。

五是以创新“大学习 大调研 大提升”活动为载体,发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大学习促进思想解放、大调研找准问题所在、大提升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

上一篇:机关企业同携手 结对共建促和谐 ——囊谦县法院支部与移动公司、农业银行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交流会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