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运用四种思维,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机关党建模式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10-11 16:10:55 编辑:nqdj 浏览:70867

囊谦县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环境。促使全体干部沉下身子做好本职工作,严格把控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现象的发生。从严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全力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灵活运用四种思维强化机关党建作风,积极整治干部慵懒之风。

树立系统思维,构建务实管用的干部考核体系。结合囊谦县实际,制定出适合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干部考核末位管理制度,本着从严要求、严格考核,突出业绩考核,用数据和事实说话的原则全面考核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实现量化干部有依可循、有度可量。

树立标准思维,构建统一规范的支部运行体系。科学设置党支部,构建可操作、易考核、能衡量的标准化体系。以提升干部作风为重点,明确工作程序、运行机制和建设标准,抓好健全组织体系,为机关党支部建设画上一幅“标准像”,切实做到有章可循、运行高效。

树立融合思维,构建引领发展的业务推动体系。从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查找党建的短板和干部的不良作风,补齐党建短板,努力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解决干部慢作为问题。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按同等比例赋分,切实做到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想办法、解难题、办实事,坚持用业务和党建相结合的原则落实各项制度、促进管理规范、改进干部作风。

树立动力思维,构建科学有效的责任传导体系。通过夯实党建责任,完善考核办法,增强骨干队伍,不断增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坚持层层明责、传责、督责、考责、问责,逐级压实责任,建立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配齐配强机关党务干部,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充分发挥模范干部的动力作用引领普通干部加强自身建设。


上一篇:囊谦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树新时代组工干部新形象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