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召开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工作推进会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18:10:53 编辑:nqdj 浏览:62679

10月19日,囊谦县召开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有军,县政府副县长永江,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郭晓荣以及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1539944118993170.png

会上,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郭晓荣同志从专业的角度将我县2014年以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识别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体的阐述;县政府副县长永江就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在开展驻村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陈有军同志就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履职情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查找自身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回头看”,防止“两张皮”现象二是驻村期满统一轮换或其它原因调换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主动按照相关程序做好工作,切实发挥好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三是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要与乡党委、村(两委)班子拧成一股绳。乡党委和村(两委)班子是“第一书记”开展精准帮扶、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组织保障。“第一书记”则要帮助乡党委、村“两委”组织落实扶贫项目,积极引导社会资金,促进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帮助选准发展路子,培育农牧民合作社,增加村集体收入,增强“造血”功能。四是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以扎根基层、主动奉献的精神和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劲头,坚持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一起抓,落实好各项扶贫责任和政策,同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学习 大调研 大提升”活动、“三会一课”制度,为2019年全面实现精准脱贫奠定夯实的基础。

会后,对驻村第一书记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测试。

上一篇:囊谦县秉持“五个理念”创新“五项载体” 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