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同德副主任一行深入囊谦县调研指导 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6:11:14 编辑:nqdj 浏览:42932

10月31日—1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一行深入囊谦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刘主任一行先后到香达镇砍达村、吉尼赛乡麦曲村实地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和旅游扶贫项目进展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调研脱贫攻坚实效,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并到县人大机关调研指导基层人大工作。

11月2日,刘主任一行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联点地区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与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十个行业部门及乡镇代表座谈,共同研究分析了囊谦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为囊谦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刘同德同志指出,囊谦县是全省的深度贫困地区,是全省的贫困大县,囊谦的脱贫攻坚牵着省委、省政府的心。近年来,囊谦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确保同全省、全国一道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同德同志强调,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县上下要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扎扎实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担当精神,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扶贫政策、夯实脱贫基础。要科学分析图片1.png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制定措施办法,全面落实扶贫政策,科学推进脱贫攻坚。要严格落实奖励激励机制,促进群众思想观念转变,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加快扶贫项目进度,落实扶贫政策举措,夯实脱贫攻坚基础。三是发挥后发优势,激发发展活力。要充分把握省上对深度贫困地区和后脱贫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创新工作思路、发挥后发优势、激发发展活力,把省州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囊谦的关心和支持转化了全县脱贫攻坚的担当和动力,感恩于行,在全县上下不断形成新的工作状态和干劲。要认真梳理全县脱贫攻坚问题困难,形成省、州、县三级的责任清单,做到分级负责,集中攻坚。

刘同德同志建议。一是利用岁末年初时间,召开县委、县政府务虚会,细研究、深谋划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广泛动员全县上下全面吹响脱贫攻坚的冲锋号。二是要认真谋划和积极申报脱贫攻坚短板项目,加快补齐全县脱贫攻坚弱项。要重视和健全脱贫攻坚项目库管理,加强跑项立项力度,提高全县脱贫攻坚重大项目支撑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对口援建地区的沟通协调,扩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借助四方资源、八方力量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四是坚持群众主体,深化精神脱贫,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按劳分配,鼓励和扶持贫困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要抓典型、树典型、学典型,在全社会形成明礼、感恩、自强、互助的社会风气勤劳勇敢、艰苦奋斗的正能量。要深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思想意识,努力转变群众迷信思想和“禁宰惜售”思想。五是突出抓好生态旅游、牦牛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囊谦县政府与西宁爱尔眼科医院和西宁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分别签订了《“爱尔眼科精准医疗囊谦行”活动协议书》和《西宁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少年儿童斜弱视救助治疗协议书》。

上一篇:囊谦县召开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