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踏雪察民情 防患未然抗雪灾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2-25 11:02:40 编辑:nqdj 浏览:56830

近日,囊谦县大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雪天气,给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为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囊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有军,县政府副县长永江在各乡镇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顶着严寒、冒着大雪,赴香达镇、白扎乡、觉拉乡、着晓乡、东坝乡、尕羊乡等乡镇察看道路畅通情况,深入牧民家中仔细巡查抗灾燃料及颗粒饲料等储备情况,并动员全县党群同心、携手并肩,描绘了一幅全民参与抗雪救灾的温暖画面。

图片1.png

全面排查,防患未然。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有军安排各基层党组织组织人员加强对各乡镇农业设施、交通道路、农牧民抗灾物品储备情况等进行排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现场消除。同时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信通畅,及时报送雪情灾情和突发事件信息。

了解实情,因地制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有军同志在认真听取了各乡镇雪灾实情之后,结合各自实际提出雪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奋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一定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稳定好农牧民群众的情绪,积极带领广大牧民做好雪灾防范工作,让百姓充分意识到灾难发生时还有伟大的党和人民可以依靠。同时,各乡镇以村为单位以因地制宜为原则及时制定出雪灾防范措施,为此次雪灾做好万全准备。

  走访慰问,排忧解难。寒雪来临,囊谦县委、县政府情系困难群众,关爱弱势群体。近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有军,县政府副县长永江冒雪深入特困户、困难老党员、卸任村干部家中,积极排查房屋安全隐患,嘘寒问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上。

上一篇:囊谦县“三基”干部学院第二批学员开班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