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五个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11:05:06 编辑:nqdj 浏览:56867

为确保我县基层组织工作顺利进行,全力做好我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任务。4月3日,囊谦县组织各乡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机关党组织书记、全体组工干部在县电信局视频会议室,认真观看聆听了省委领导对《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详细解读,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同时,要求全县党组织做好“五个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好《条例》。

图片1.png

一是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使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和党员率先垂范作用,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深入推进支部建设工作,紧盯党员这个“关键少数”不放松,并与“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义务奉献日”和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相结合,使党支部成为学习贯彻的“指挥部”,让党员成为学习贯彻“先锋官”,带动党员干部掀起一场“以支部为主阵地、党员为先锋”的学习热潮,突出《条例》在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提升党组织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

二是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使文明之花盛开在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始终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教育和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引导群众思想观念上转变,引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学习热潮从基层做起,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引领县乡两级文明新风尚。

三是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结合,使民族凝聚力体现在一线。积极发挥宗教人士作用,加强寺院宗教人士沟通和协调,及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教育和引导宗教人士高举旗帜,讲政治、拥护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领袖,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更好地服务和教育群众;深入基层,同时教育群众加强各民族间的团结,互帮互助,不断提升和谐度。

四是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使致富增收体现在一线。全县扶贫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认真学习贯彻《条例》为我们指明了党的农村基层组织的重要性,它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充分调动和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干事力量、搭好党建班子,助推脱贫攻坚稳步向前。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做好脱贫攻坚、干事创业的表率,做脱贫攻坚的主力军。

五是与生态保护相结合,使绿水青山映射在一线。各级基层党组织加强重视程度,积极做好宣传,使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态文明意识,党组织带头维护好生态环境,抓好基层文明建设,让环境保护的观念深入人心,农牧民群众自觉维护好生态环境。


上一篇:囊谦县立足“四个实际”开创新时代组织 工作新局面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