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五抓五提升”助推村集体经济破零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10:08:54 编辑:nqdj 浏览:53597

囊谦县以党建引领脱贫为抓手,按照“五抓五提升”党建总体思路,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抓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落实。紧扣脱贫攻坚工作,坚持选派好、管理好、使用好脱贫攻坚工作队。按照“贫困村至少有3名驻村干部、非贫困村至少有2名驻村干部”的选派要求,选派69名驻村第一书记和217名工作队员,切实做到帮扶人员“精准选派”、帮扶力量“全覆盖”。

二是抓教育管理,提升队伍素质。在青土村党性教育基地、基层干部学院,全年共开展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各村支部书记、后备干部、积极分子党建专题培训15期,参加培训人员共1100多名,努力实现党员干部从集中发展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从自身建设发展向带领农牧民群众发展的目标。

三是抓集体经济,提升村级实力。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搭台、市场拉动、政策扶持、创造条件、村为主体、村民“唱戏”的总体思路。实施“三建一购一投”建立产业园区、建立出租运营部、建立合作社、购买商铺、投资新能源产业,实现全县村集体经济破零65个行政村,占全县总村数94%,稳步助推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

四是抓调查研究,提升工作实效。把听取汇报与查阅文件资料、工作台账、会议记录和走村下乡有机结合起来,召开党建座谈会;听取村集体破零工作。察真情、听真话,真正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掌握真实情况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的过程,变成提炼亮点、总结经验的过程。

 五是抓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持续加强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管理考核情况的督促检查,对上级反馈的问题清单召开专项问题整改会议,对问题认真研判,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并补充完善相关佐证资料。制定《囊谦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销号,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稳步落实。


上一篇:囊谦县坚持党建引领 注重资源整合 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