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以“四个到位”充分激活“第一书记”力量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10:08:00 编辑:nqdj 浏览:54941

为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以及驻村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一线驻村帮扶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囊谦县以“四个到位”确保“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履职尽责,扎根一线,融入群众,致力脱贫。

一是选派干部到位,提升帮扶质量。通过采取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对69个第一书记进行集中轮训工作,重点对28个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业务培训。同时,乡镇领导按照“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探索开展“强村带弱村”帮带活动,进一步加强我县脱贫攻坚一线驻村帮扶力量。

二是管理监督到位,严肃工作纪律。每月上报一次工作开展情况,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确保第一书记下得去、稳得住、干得实。对“两头跑”“走读式”“挂名式”以及不担当的同志进行约谈和问责。同时,协调乡镇党委以抽查、暗访、集中谈话等形式不定期全面了解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情况。

三是综合保障到位,强化后勤服务。要求派出单位严格按照驻地标准,足额落实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生活补助,严格按照省州要求督促县财政积极落实驻村工作经费,为第一书记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

四是考核评价到位,完善提拔机制。积极会同派出单位和十乡镇党委对驻村干部进行综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评优评先重要依据载入个人档案。

上一篇:囊谦县“五抓五提升”助推村集体经济破零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