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娘拉乡抓实“交叉式”调研 筑牢主题教育之魂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11:10:35 编辑:nqdj 浏览:74544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明确“任务书”、画出“施工图”,娘拉乡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全乡5个行政村18个自然社开展“交叉式”调研,确保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是全面部署明任务。成立5个调研组,组长由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分别采取自然社普查、集体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主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开展调研。实地调研每周1次,具体时间由各调研组组长自行确定。调研结束后,进行汇报总结,并将调研结果撰写成调研报告。

二是强化督导促实效。由各村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组成巡回指导小组,深入各村开展督导指导工作,深入一线督导指导,进一步压紧责任,对工作开展不力,学习不深不细的支部及时整顿提升,坚持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三是阵地建设固堡垒。乡党委依托筹集20万元资金打造的娘拉乡党员干部群众教育基地,为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截至目前,乡党委举办各类学习会7次,“三级书记”讲党课5次,依托党员干部群众教育基地开展各类现场教学活动6次。

四是强化创新促党建。紧紧围绕“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工作任务,全面开展“抓支部,用支部,活支部,强支部”活动,选派5名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任村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同时结合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通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送讲专题党课、树立先进典型等方式,进一步引导村支部探索组织建设新方法、新途径。

上一篇:囊谦县召开2019年省定目标责任(绩效)考核中期督导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