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奏响“四部曲”加强实用人才建设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17:10:00 编辑:nqdj 浏览:70508

为实现“人才强县”的发展目标,囊谦县按照“培育一批能人、带动一方群众、搞活一地经济”的原则,奏响“四部曲”大抓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选派援青干部,奏好“共建曲”。对选派到县上的13名援青干部实行“属地管理”,增强干部人才“归属感”;提升援青干部“主人翁”意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岗位,自觉主动融入,全力履职尽责;提振干部人才“精气神”,科学援青、精准援青,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与全县干部一同共建“新囊谦”。

培养选调新苗,奏快“预备曲”。针对新考录的8名选调生,实行乡镇“2+1”培养机制,抓好从严“育苗”基础,让干部受锻炼、长才干。持续拧紧“总开关”,固定“压舱石”,穿好“防护服”,强化后备干部党性锻炼,充分利用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和基层一线大营地,为“幼苗”浇注理想信念之水,引领新晋选调生健康成长。

招录事业编干部,奏准“规范曲”。为今年新招录的36名事业编干部免除“后顾之忧”,积极协调解决住房、生活、办公、通讯和交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使干部安心工作。对定向人才“量身定制”培训“菜单”,引导他们吃好“营养餐”,在需要的位置“发光发热”。通过健全制度、规范程序、严把关口,为事业编干部点亮“指示灯”、拉紧“警戒线”、筑牢“防火墙”,确保干部从政行为不偏位、不出格。

重培志愿者,奏强“加速曲”。通过“党建+社工人才”服务模式,吸收了30名青南计划的志愿者以及3名社会化工作者,引入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实现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和党组织、政府、党员干部、社工“四方融通”,突出联动发力优势,让志愿者成为攻坚克难的“后援队”。同时探索建立共享人才机制,真正将基层作为志愿者的实验室,成为人才的“样板田”,实现囊谦县人才培养使用的双赢局面。

 

 


上一篇:囊谦县召开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练好“五项基本功”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