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委常委班子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为主题召开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17:10:31 编辑:nqdj 浏览:44826

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10月22日下午,中共囊谦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县委书记张琨明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言,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邴巴扎西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张琨明同志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为主题,结合我县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年度目标考核等工作进行重点发言。常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教育的要求,紧密联系全县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讲认识、谈体会、话收获,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普遍感到,通过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新收获,思想灵魂上有了新触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新洗礼,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得到增强,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准确把握和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一是坚定斗争意志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根本保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斗争意志是忘战必危的忧患意识,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从容,是具体工作中敢于担当和善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说到底就是要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来增强斗争意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二是明确斗争立场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关键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凡是危害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原则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人民根本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种风险挑战,只要来了,我们就必须进行坚决斗争,而且必须取得斗争胜利。三是增强斗争本领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内在需要。面对前所未有的变局,本领恐慌是当今世界的“流行病”。从我县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城镇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来看,我县相当一部分干部面领着本领恐慌的挑战。对此,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斗争中注重策略、讲究艺术,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有理有节,合理选择方式、火候,坚持原则坚定和策略灵活,把握好实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走好群众路线。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干部,一要大兴学习之风。把学习作为常态,牢记学习要求,把规定的篇目领会好、学习好。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向实践学习、向身边的老同志学习、向基层的同志学习。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重点措施,立足本职、注重实效,全程搞好调查研究,用好调查研究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三要大兴斗争之风。全县的干部队伍整体是好的,但一些干部还存在斗争精神不足、斗争本领不强的问题,敢于斗争讲究勇气和底气,善于斗争讲究智慧和艺术,只有这样才能有效解决问题、切实推动工作,才会使党员干部在斗争中时刻具有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所以说要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必须把斗争精神贯穿于工作始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囊谦县聚力“五个结合”助力主题教育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