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以“四举措”助推农村牧区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15:05:27 编辑:nqdj 浏览:4737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三农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县农牧业产业现代化建设,推动我县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囊谦县采取“四举措”,助力农村牧区工作的开展。

一是充分利用优势资源,为农村牧区工作添砖加瓦。充分发挥全县农牧业科技人才和技术推广骨干的力量,深入基层一线,做好农牧业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解决在田间地头、畜圈棚舍、生产一线;充分利用好“三区三州”项目政策发展机会,精心谋划,积极主动跟上级业务部门衔接,强化责任落实,使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并落地开花。

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生态畜牧业夯实基础。采取国家补助和农牧民自筹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发挥政府资金的拉动作用,以合作社为建设主体,围绕合作社生产,加强项目资源整合,加大人工饲料基地、草原围栏、牲畜暖棚、免疫注射栏等草原畜牧业基础建设力度,改善生产条件,强化牧区防灾基地配套工程建设,提升草原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

三是抓住重点统筹兼顾,为三农三牧工作补短强基。努力践行“一优两高”,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充分发挥农牧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动农牧业稳定发展、农牧民持续增收、农牧区全面进步,推动我县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四是发挥三级党组织作用,为春播备耕保驾护航。充分发挥县、乡(镇)、村三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强化协调联动、协同作战,第一书记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播备耕工作,全面动员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党员群众不误农时有序恢复春耕生产。


上一篇:囊谦县“三举措”助力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