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青年精神 谱“青春之歌”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05-14 11:05:45 编辑:nqdj 浏览:38941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大会上,总书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他勉励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在几个方面做模范: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广大青年生逢其时,正是理想与激情碰撞、奋斗与活力迸发的大好时代,更应坚定信念、脚踏实地、踔厉奋发、担当尽责,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与梦想交织赓续。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青年是茁壮成长的小树,正是需要修剪、栽培的关键时期,如果青年未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知道努力奋斗意义何在、学习工作意欲何为,那么国家的创新与发展也就无从谈起。“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广大青年要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学会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在思想洗礼和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青年是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自强不息。鲁迅先生曾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当前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道路上势必荆棘丛生,广大青年只有敢为人先、敢于突破、苦练本领、锐意进取、探索创新、攻坚克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才能开拓荒土,草木成林。广大青年要响应号召,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苦练本领、创先争优的青年先锋,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待入尘寰,与众悲欢,始信丛中另有天”。青年要做大事而不要当大官,所谓大事就是为人民做事。广大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土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事业全过程。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广大青年要经常深入基层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帮助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必将成为“两个一百年”的股肱之臣、栋梁之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上一篇:党建引领助春耕 主题党日进田间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