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中国梦 坚持人民至上是关键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08-26 21:08:30 编辑:nqdj 浏览:37713

在锦州东湖森林公园,习近平总书记叮嘱多为老百姓建设休闲、健身、娱乐的公共场所,走进社区老年餐厅,询问饭菜价格贵不贵、社区服务好不好、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服务是人民安居立业之本,是国家兴旺达之源。因此,让民生服务永远在路上,让人民幸福飞入千万家!

住有所居,实现百姓住房梦。“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从古至今,住房都是人民群众安身立命之根本,是人民生活幸福之关键。然而,现实情况却不容乐观,中国诸多年轻人都成了新一代“房奴”,为了房贷,挺不起幸福的脊梁;为了房子,出现一些鸳鸯各奔东西、亲人反目的悲情场景。住房问题成为人们通往幸福的绊脚石、中梗阻。因此,只有党和政府在出台政策调控房价、探索租售同权新方案、贫困地区移民搬迁等创新举措上下真功夫,消除住房这条幸福路上的“拦路虎”,唯此才能实现住有所居,家庭幸福。

老有所养,实现百姓幸福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每个人都在变老的路上。在老龄化社会加速到来的时期,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无疑是每个人的最大期盼。但是,养老难成为当前社会稳定,百姓幸福的一大障碍。究其根本,既有迫于生计,老人孩子身居两地,想要尽孝但鞭长莫及的原因;亦有家庭照料能力弱化,支付能力不足,养老服务供给不充分、不平衡的现实困难等原因。故此,要使老有所养,党和政府就必须不断完善和创新社会养老模式,加大政府供给和支持,营造敬老、孝老良好氛围,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病有所医,实现百姓健康梦。健康是人类的永恒追求,一个人的健康,关系一个家庭的命运;近14亿人的健康,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加快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公共卫生整体实力上了一个大台阶。为了百姓就医用药有保障,全民医保体系加快健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全面建立,健康扶贫取得阶段性进展;为了给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党中央和国务院正在推进中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诠释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满足百姓不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从“看上病”到“保健康”,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显著提高,有力地托起了每一个中国人病有所医的梦想。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将人民中的悲喜冷暖,愁急烦难挂在心上,挑在肩上,体现出了我党和政府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是我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也是我党长期发展的根本所在,是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必要法宝。“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实现伟大目标的征程上,必须始终关注民生,用优质民生服务,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上一篇:要以钉钉子精神实现中国梦
下一篇:年轻干部要践行“五个自觉”,练就“三气”成为“六边形战士”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