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0-27 17:10:23 编辑:nqdj 浏览:40946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对于我们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深邃政治智慧,思想家的崇高思想境界,战略家的强大战略定力,要把理论自信转化为坚定信仰,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深刻把握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信”上彰显忠诚。要明白党的创新理论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必然要求和必然逻辑;要时刻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关怀厚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首要的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要把坚定信仰转化为主动实践,牢固树立和科学运用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哲学智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在“行”上做出成绩。要把一般的感性认识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要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才能在深度学习中更加深刻感知科学真理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

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把握理论精髓、感悟真理的力量,要坚持学以致用、汲取前行的智慧,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践行者。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海落地生根。


上一篇: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