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深入学校调研党建工作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04-14 10:04:00 编辑:nqdj 浏览:1637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全县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有军同志深入全县各乡镇中心寄校就“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一箱三卡”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期间,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指导学校党建工作,并就切实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创新观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我们要从根源上打破常规旧观念,时刻关心党员的个人发展与学校整体教学的关系。从思想上给予指导,为党员提供各方面的服务和支持,维护好党员工作和生活的权利,同时要积极引导党员处理好党员之间、党员与教师之间、党员和学校党组织之间的的关系,让党员带动其他教师营造互助互爱、和谐氛围,党建带动教育教学管理,使党员更好地发挥个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学校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吸收等工作,把教师的工作能力、工作绩效与创新能力结合起来,把那些教学能手、业务骨干、优秀教师培养成入党积极分子,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三是把好考察关,保证教师党员队伍的高素质、高质量。“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党员队伍的好坏不仅关系到我们党组织的建设和党员的形象,更重要的是影响着我们下一代人的思想观念和言行举止,要充分认识到教师队伍中发展党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尤其把教师队伍中的高素质稀缺人才、青年教师、女教师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保障我们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上一篇:囊谦:立足四个方面加强村“两委”换届前期工作
下一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