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结合”确保新一届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12-25 22:12:21 编辑:nqdj 浏览:14572

囊谦县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严抓组织建设,以“强培训、增素质、提能力”为根本,12月22日至24日,囊谦县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为基层党组织建设者“加压充电”,以“五个结合”切实强化村(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的培训教育力度,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学员们全面了解党的一切惠民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十九大精神,引导干部群众增进爱党之情、爱党之恩、爱党之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员们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学员们意识到党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党和国家的政策是让群众过上幸福、和谐、安康的新生活,使群众树立铭恩、感恩、报恩的思想意识。

囊谦县“五个结合”确保新一届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结合党性教育。12月22日上午在玉树州囊谦县第一个农牧区基层党支部---青土村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让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立下对党的忠诚誓言。使每一位新班子成员和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党员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永远不忘党恩,激励新班子成员和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本色。通过参观党的发展历史和62年前全州第一批入党先驱光荣入党的场景,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铜像生动的展现了解放军战士引领号门永忠等4人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光荣入党的鲜活情景,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党性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党性得到极大锻炼。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生长在和平、安定的环境里,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不怕困难、奋勇争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提高执行政策、依法办事、发展经济、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本领,坚定服务为民的理想信念,树立敢想、敢做、敢当,讲原则负责任的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性光芒在实践中闪耀,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当好一名组织满意、党员满意、群众满意的干部。

囊谦县“五个结合”确保新一届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结合业务知识。针对学员思想认识不够足、学习领会不够深、方法措施不够多、结合工作不够紧等问题,科学设置课程进行深度解读和辅导培训,进一步帮助提升认识、领会精神、掌握方法。培训主要围绕十九大精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村级组织、党风廉政、精神文明、精准扶贫、生态保护、惠农惠民政策、党务政务公开、农村村级财务管理、农牧民各项奖补政策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教育引导村“两委”班子立足岗位做贡献,围绕中心有做为,关键时刻当先锋。

四是结合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迷失的羔羊》、《母爱》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学员做到“两个必须”。一是必须强化党员意识,基层党员特别是村“两委”班子成员必须强化党员意识,思想上拥护党、行动上紧跟党的步伐;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保持党员的政治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必须强化法纪意识;共产党员是一支有着铁的纪律的部队,这种纪律性要体现在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行动中。广大党员要从思想上确立依法治国、依法办事的观念,在约束好自身的前提下,教育引导身边的群众学法、知法、遵法、守法,正确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并结合工作的实际情况,使党员干部从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 

五是结合适用法律与纪检知识。结合囊谦县贫困实际,精准定位,组织两委干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预防职务犯罪能力。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法制讲座。干警选取真实的典型案例进行案例剖析、释法说理,深入浅出的阐述在扶贫领域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必要性,提醒村级人员要防微杜渐,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克服贪占心理、“吃亏”心理、侥幸心理,从思想上强化防腐意识,从制度上规范个人行为,不断提高廉洁守纪的自觉性。

上一篇:囊谦县教育系统深入推行“四个坚持”工作机制
下一篇:囊谦县以“学以致用 以行鉴学 朝闻夕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