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谦县“三字法”做好干部考核 年终“文章”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11:12:14 编辑:nqdj 浏览:7807

认真做好《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囊谦县坚持从“严”把关、从“常”计议、从“细”着手,着力推动高质量干部考核,努力做好干部考核年终“文章”。        

“严”把关,筑牢政治素质“压舱石”。严格落实《囊谦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在考核干部过程中,建立县委组织部与县纪委监委、公安、信访、审计等单位信息互通机制和信访举报“双向查核”机制,让“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干部公之于众,让喜欢“潜伏”、热衷“伪装”的干部露出马脚,让干部在“八小时以外”也不会完全失控,实现干部考核从粗放化向精准化的转变。

“常”计议,强化日常管理“风向标”。根据平时考核内容“德能勤绩廉”5大类填写《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备案表》,考核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差”4等次,按60%的比例计入“年度考核总分”。探索实行绩效目标加减法、难度系数评价法体现完成工作的难易程度、数量质量、效率效果等对公务员进行全面客观评价。

“细”着手,勾画全面精准“坐标系”。针对考核指标“一刀切”“一起比”的问题,结合各乡镇、部门的实际情况,实行差异化分类考核,从民主测评和群众满意度两大方面为全县10个乡镇、8个社区梳理、制定了22项年度考核指标,做到考核有导向、创建有目标。根据职位属性,对领导干部和普通干部设置不同的考核指标,对领导干部抓全面工作的能力进行考察,对普通干部在具体工作中的能力进行考察,确保考核工作考准考实。


上一篇: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
下一篇: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信仰根基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