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信仰根基
来源:囊谦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03-18 09:03:33 编辑:nqdj 浏览:38897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青年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

要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党的根基在人民,从建党开始,我们党走过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人民的力量,无论前方路途多么坎坷,中国共产党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始终是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而努力奋斗,着力解决人民的困难,真心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对党和人民是一次严峻的挑战和考验。疫情爆发之初,中国共产党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妥协、不放弃,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哪怕是牺牲自身的性命,也要全心全意、竭尽所能守护好每一个生命,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要始终对党忠诚。检验党员干部是不是对党忠诚,在革命年代就要看能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在和平时期也有明确的检验标准。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该以此为荣、争先恐后。我们不能忘记曾有多少智士仁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的复兴英勇奋斗,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政绩观”,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自身政治能力,强化实践锻炼,严格要求自己,勇担历史使命。


上一篇:严肃换届风气 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篇:没有了

囊谦党建网[www.nqdj.gov.cn] 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 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青公网安备63272502000001号 青ICP备15000641号-1

联系电话:0976-8871083 地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东街43号